close

IMG_4568.JPG  

當吃膩大魚大肉時,反而最想吃簡單的清粥小菜

最近很熱愛吃南門市場的赤肉粥

經營非常久了,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帶我吃過

桃園在地人可能很多都知道

因為晚上時,在南門市場中山路跟南昌街口的地方,有好幾攤小吃攤

除了赤肉粥,還有炸臭豆腐,燒烤,四神湯,大溪滷味

不過我只吃過赤肉粥跟滷味

約莫傍晚開始營業,賣完為止,有時候太晚去就看到在收攤了><

IMG_4563.JPG  

一碗赤肉粥,雖然看起來平淡無奇

不過我覺得最簡單的料理要做得很好吃才是最難的!

用大骨熬的高湯,加上芹菜丁跟高麗菜,瘦肉

再加上一些肉酥提味

IMG_4564.JPG  

每桌都有胡椒粉!如果喜歡口味較重

可以再加胡椒粉提味喔!不算小碗,每次吃完胃都會暖呼呼的

粥不會很黏稠,還是保持粒粒分明狀態

不過剛上桌非常燙,要小心不要很急一口就吞了,會燙到的!

這裡除了粥很棒,小菜也是非常優喔!

IMG_4565.JPG  

有炸過的切盤紅糟肉,切的厚度剛好,不會太薄

附上蒜味醬油膏,連著小黃瓜一起吃,好好吃喔!

小黃瓜也是超清甜新鮮喔!一油一清的方式吃起來很剛好

IMG_4566.JPG  

還有酥炸風尾蝦

裡面的是已經去殼的小蝦子,裹粉之後油炸,裡面的是新鮮的蝦肉

裹的粉不多,裡面蝦肉超新鮮,沾上白呼椒粉一起吃

超級好吃!

IMG_4535.JPG  

還有少數的很快就完銷的炸豆腐,炸的皮酥內嫩

一樣沾蒜味醬油膏,不過因為剛上桌會燙,我都習慣切開在吃

好嫩好好吃!

IMG_4567.JPG  

這次加上泡菜一起吃,泡菜醃的很入味,有酸好吃

比起韓式泡菜,不吃辣的我還是較喜歡四川泡菜

IMG_4562.JPG 

如果吃膩了大魚大肉,或是重口味的料理

換吃個清淡的清粥小菜真的很棒喔!

 

赤肉粥

桃園市中山路跟南昌街口(南門市場)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,隨時第一手幸福資訊喔!

FB粉絲專頁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