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589.JPG  

2014年的母親節,本來因為已經有送新手機給媽媽

所以媽媽很體貼說不用再花錢吃飯,不過還是想想媽媽平常照顧我們很辛苦!

給我們很溫暖的家,而且無微不至照顧我們

讓我們可以很放心工作,所以跟Kuen討論之後決定還是請媽媽吃飯!

想著媽媽跟Kuen兩人都會喜歡的料理,再三考慮之後我選了瓦城

然後選了就近的桃園新光三越店來用餐!

百貨公司裡的座位較少,所以需要現場等候,不過約半小時就有位置了

IMG_5547.JPG  

特別的是,泰式料理跟中式料理不一樣的地方是用盤子吃飯,所以沒有碗喔!

都是把飯放在盤子上來享用,菜也是

坐定之後,服務員會詢問要溫水還是冰水,我們都選了冰水

IMG_5548.JPG  

會用透明玻璃杯加上冰塊,感覺很棒!只要杯子沒水,服務員都會很快來添加!

而且因為泰式料理多以酸辣著稱,所以冰水是很重要的!

不過Kuen又是沒可樂不行,所以我們又加點可樂當飲料

IMG_5551.JPG IMG_5552.JPG  

也有跟冰水一樣有附上冰塊喔,而且都會附檸檬片!

瓦城真的很喜歡檸檬,哈!

服務員會每桌附上一份特製辣醬,給嗜吃辣的人可以自由調配

這顏色我看起來就覺得辣翻了,不過瓦城口味比較重,結果我們沒有使用到它

IMG_5555.JPG IMG_5556.JPG  

不過這麼辣我就不行了,哈

白飯的部分是一個人加30元,然後無限量供應喔!而且分泰國米跟台灣米

會用一個很漂亮的白銀容器裝,裡面大概裝了六分滿的飯

還綁上了紅色的緞帶呢!

IMG_5611.JPG  

泰國米屬於細長型,較粒粒分明,台灣米比較圓短,口感較軟

因為我們在家平常也都吃泰國米,喜歡粒粒分明細長的米,所以這次也選了泰國米來吃

IMG_5610.JPG  

白飯好香好好吃,對我們這喜歡米飯的來說,吃到好吃的飯就先大加分

等了一下,第一個上桌的是蝦醬空心菜

IMG_5553.JPG  

清脆的空心菜用蝦醬大火拌炒,我個人很喜歡蝦醬的香味

拿來配飯吃很ok,而且空心菜很新鮮清脆,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完了

IMG_5558.JPG  

除了空心菜,瓦城也有四季豆跟高麗菜可以讓客人選

可以依自己最喜歡吃的蔬菜來做挑選,都很適合加上蝦醬拌炒

我也很喜歡四季豆,不過因為待會的料理也有一道有四季豆,所以青菜的部分選了空心菜

真的好好吃!

第二道上桌的是月亮蝦餅,這應該是瓦城的招牌

有辣味跟原味,我們選了原味月亮蝦餅

IMG_5559.JPG  

在疊起來的蝦餅之上會放上沾醬,不過沾醬與否都很好吃呢!

我們只有三個人,一人分兩塊,好滿足!

IMG_5560.JPG  

新鮮蝦餅超級好吃!表皮非常的酥脆

咬開之後裡面還吃得到很新鮮完整的蝦肉,媽媽跟Kuen都大好評很喜歡!

我也超喜歡!

IMG_5561.JPG IMG_5567.JPG  

接下來的料理是泰式咖哩雞

我在這道跟椰汁咖哩雞做選擇,不過因為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椰子味,再加上很喜歡雞腿肉!

所以選了這道,果然雞腿肉超好吃,咖哩超配飯

IMG_5562.JPG  

雖然顏色看起來好像微辣,不過完全不辣喔!

咖哩味非常香,雞腿肉處理的超級軟嫩,用筷子就可以把肉夾取食用呢!

IMG_5563.JPG IMG_5566.JPG  

雞腿肉皮也不會油膩,真的非常下飯,裡面還有兩大塊馬鈴薯!

吸飽了咖哩醬汁,也非常好吃呢!整個就很配飯的一道料理!

接下來我選了大薄片沙律

這道菜十分開胃酸辣好吃,豬肉片切得很薄,又有我最喜歡的生洋蔥(大心)

IMG_5568.JPG  

吃起來非常嗆辣好吃,雖然以我不吃辣來說這道料理真的超過我的辣度...

可是真的很清爽好吃,我還是吃了好幾塊><

IMG_5569.JPG  

豬肉薄片加上生洋蔥一起吃,再沾上醬汁一起真的是超開胃跟配飯!

不過因為很辣,飯會吃好多口,水也會喝好多杯,哈

接下來的料理是檸檬清蒸魚

對半切開的鱸魚放在餐盤上,放滿檸檬酸辣醬汁,非常下飯好吃又入味!

IMG_5570.JPG  

瓦城很貼心還會給很大的叉子跟湯匙方便我們分食

媽媽很喜歡這道料理,魚非常的新鮮,要新鮮才能用清蒸方式料理呢!

IMG_5571.JPG IMG_5572.JPG 

最鮮嫩好吃的地方是魚肚喔!淋上旁邊的酸辣湯汁真的很好吃!非常配飯,會一直吃

媽媽幾乎整條都吃光光,哈!

接下來上桌的料理是鐵板香辣海鮮

滾燙的鐵板上,用酸辣醬跟辣椒拌炒花枝,蝦仁,蛤仔跟四季豆!海鮮給得很豐盛

IMG_5573.JPG  

鐵板非常非常燙!食用時要小心不要被燙到,這道料理對不吃辣的我來說....

超級辣!不過非常配飯好吃,海鮮很新鮮,四季豆炒的也好吃!

雖然辣翻還是非常喜歡!><

IMG_5575.JPG  

尤其裡面有我最喜歡的蝦仁!蝦仁不小顆而且非常新鮮好吃!

加辣炒起來超好吃的!四季豆也炒的超級香!

IMG_5574.JPG IMG_5576.JPG  

吃到這裡,我跟媽媽已經飽嘟嘟且非常滿足了!

不過因為瓦城的米飯超好吃的,所以Kuen還沒有飽,還想要吃飯!

所以我們再加點了超配飯的辣炒牛肉

給他一個人吃,哈

IMG_5582.JPG  

牛肉是廚師剁碎成牛絞肉之後,再跟九層塔還有番茄,辣椒一起拌炒

口味是大辣,不過嗜辣的Kuen說還ok,不過真的非常配飯!

牛肉也非常好吃,我看起好感覺好像滷肉飯的牛肉版,哈

IMG_5583.JPG  

接下來就喝湯囉!我選了很泰式的酸辣蝦湯!

這是道非常酸的一個湯料理,所以很不能吃酸的Kuen就喝不了,哈

這碗都幾乎是我跟媽媽喝,蝦被我吃光

IMG_5577.JPG  

上桌時是大紅色,看起來好像很辣,不過味道以酸居多!

裡面的配料十分豐富!有我最喜歡的鮮蝦跟菇菇!

IMG_5578.JPG IMG_5579.JPG  

鮮蝦會很貼心去殼,而且吸滿湯汁

湯的部分有很濃郁的香茅味,我覺得很好喝,爽口,而且配料也好吃

會附上小碗讓我們分食,很方便

IMG_5580.JPG IMG_5581.JPG  

全部吃完真的飽嘟嘟了!

不過瓦城還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吃甜點喔!大推薦!!

我選了一冰一熱,都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泰式甜點

冰的是摩摩喳喳

IMG_5584.JPG  

碎刨冰上鋪著泰式佐料,底下白色部分是椰奶

攪拌之後跟著碎冰吃很好吃,不愧是招牌甜點(大心)

IMG_5585.JPG IMG_5586.JPG  

熱的部份我選了椰香芋珍珠

濃郁的椰子香味裡,有大顆泰國珍珠,裡面包著迷你芋頭塊跟西米露一起吃!

好好吃唷!

IMG_5587.JPG IMG_5588.JPG  

吃完整個大滿足!開心!!

 

瓦城 新光三越站前店

03-3346888

桃園市中正路19號10樓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,隨時第一手幸福資訊喔!

 

FB粉絲專頁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