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60.JPG  

上次吃過六福皇宮Buffet絲路宴後,對六福皇宮評價很高!

算是少數很五星級的飯店餐廳,食材新鮮料理好吃,而且餐廳CP值狠高

所以今天特地來吃另外一間料理-留園上海料理

IMG_4457.JPG  

六福皇宮餐廳全圖,目前吃過絲路宴跟上海留園了

有機會再全部集滿,哈

威斯汀THE WESTIN是非常大的跨國飯店集團

在東京跟泰國都有幸住過了,天夢之床睡起來非常舒適!

不過台灣的,倒是真的還沒住過,所以就多來吃吃看囉!

IMG_4459.JPG  

一樓還有一禮莊園,麵包跟甜點都非常好吃,在絲路宴有吃到,非常回味

留園上海料理在B1,可以搭電梯下去,也可以從大門進來左手邊的手扶梯下去

IMG_4458.JPG   

六福皇宮內布置很典雅,處處可以拍照呢!

手扶梯一下去就到餐廳門口,左手邊是留園,右手邊是絲路宴

大門互相對望,一整個就很期待

IMG_4483.JPG  

報上預約名字後,就有人帶位了

留園裡的裝潢非常富麗堂皇,一整個就非常有復古貴族吃飯的感覺

突然耳邊湧起了上海灘這首歌........哈

IMG_4481.JPG  

這沙發是等待區,桌上還有糖果可以邊等邊吃

因為直接入座所以沒有坐看看跟吃看看,不過好大上海的感覺

IMG_4485.JPG  

旁邊玻璃櫥窗裡還有賣高粱酒,根本就藝術品嘛!

買回家裝飾還不錯

IMG_4479.JPG  

裡面吃飯的人都非常優雅,講話輕聲細語,還有外國人來聚餐

不管吃留園還是絲路宴,都狠多外國人來用餐

果然到不熟門的地方吃跨國集團餐廳準沒錯!不過真的貴貴

IMG_4478.JPG  

餐具質感非常好,桌巾因是純白色,一整個很優雅

對了

在此不得不稱讚留園的服務非常好,因為上海料理算比較重口味

如果吃了較重口味的料理,服務員會主動來更換刀叉,一點也不怕麻煩!

因為我是購滿套餐餐券,會跟喜宴一樣可以看上菜順序

IMG_4477.JPG  

就會知道待會下道料理是什麼,雖然不驚喜但可以很期待

桌上的茶杯因為我們選了果汁而不是選茶,後來就被收走了

換上了兩杯現榨柳橙汁,在此不由得說件非常瞎的事情

IMG_4488.JPG  

因為服務員只問了句:要先來個茶或是果汁嗎?就以為是招待的

結果這兩杯果汁花了我520元(泣),我以後一定會問清楚再喝

不過真的有招待一盤辣筍子。超級開胃好吃

IMG_4487.JPG  

不過也因為非常的辣,我只有吃幾根,大多數都進了Kuen的肚子了!

不過味道很棒,辣又有筍子的鮮甜味道

對接下來的菜餚充滿信心跟期待呢!

首先上來的是前菜:滬式南庭風味集,裡面有四道小品

IMG_4514.JPG  

芝麻涼皮波菜燉,南方火僚拌燻雞

佛地門香滷素鵝,芥末黃瓜鑲中捲

這是道非常精緻的小點,由四個小前菜組成,我首先吃的是芥末黃瓜鑲中捲

IMG_4415.JPG  

外圈白色的是新鮮中捲,裡面塞滿小黃瓜跟胡蘿蔔

再佐以蜂蜜芥末醬,是屬於較清甜可口的小料理,只是尺寸女生不能一口吞,要分段吃喔

再來吃芝麻涼皮波菜燉,外圈的皮跟涼粉有點像

在包上薄煎蛋跟波菜,佐以芝麻醬一起吃,也是清爽的涼點

再來吃佛地門香滷素鵝,外圍很像豆皮捲,只是我吃了都掉下來,技術不好><

IMG_4416.JPG  

口味上我覺得還好,只記得食物一直掉一直掉,只好出動叉子

最後的南方火僚拌燻雞對我來說又是悲劇,哭

超辣的啦!!結果又都進了Kuen的胃,不過他看我可憐,中捲給我吃了,哈

接下來的料理是黑蒜花膠燉鮑魚,看起來像是小小佛跳牆!

整盎上來超燙的!完全很符合熱湯的標準

IMG_4497.JPG  

裡面有塊不算小的鮑魚,這我很少吃無法跟其他餐廳比較太仔細過

不過湯燉的非常非常入味,鮑魚也不腥,吃起來不可怕

服務人員很貼心附上小盤子,可以把鮑魚分切小塊來食用

IMG_4420.JPG  

白白的應該是花膠,很特別的口感

白癡的我在盎裡的時候一度以為是鮑魚,因為很大塊,真的很瞎><\\\

IMG_4496.JPG  

湯頭部分熬煮得非常濃郁好喝,裡面有加塊烏骨雞腿肉一起熬煮

雞腿肉讓湯的味道大大加分

而且可能連盎一起加熱,容器也很燙,讓湯上桌時是很滾燙的,也加分

不過我貓舌頭怕燙><

倒是Kuen很喜歡熱湯,所以喝的超開心!

接下來的料理是百花一品焗龍蝦,本以為會以焗烤方式料理

不過想起這是上海餐廳不是義式餐廳,應該跟我想的不一樣

IMG_4498.JPG  

這角度看不太出來,不過此龍蝦尺寸比較小

姑且稱呼他小龍蝦吧!是用重口味的調理方式

IMG_4424.JPG IMG_4426.JPG  

龍蝦肉調味的非常鮮嫩好吃,而且用筷子一撥就可以把整塊龍蝦肉分離

佐以較濃郁的調理方式,滬式焗龍蝦,棒

旁邊還有裡面塞滿蝦漿的老油條,好好吃喔!!!

IMG_4425.JPG  

這是我超喜歡的味道,整個吃起來好好吃喔!大喜歡

裡面吃得到濃濃海鮮蝦味,雖然油條有點小油(熱量><),不過真的超好吃

再來是江南風味燒肋排

是燒烤後的豬肋排,也是非常重口味

當初會選留園就是因為上海菜滬式調理口味重,Kuen喜歡重口味所以超喜歡好吃

IMG_4501.JPG IMG_4511.JPG    

料理上桌時,是一塊不小的豬肋排

裡面餔了小玉米粒,馬鈴薯跟胡蘿蔔切丁,都是有超微調味過的喔!

不是生生的就直接鋪在底下,還有一個清脆新鮮的花椰菜

IMG_4427.JPG  

重點是豬肋排料理的超嫩的,全熟卻又不會讓肉質乾老

用筷子就可以把肉跟骨頭分離,肉非全瘦,反而有點東坡肉的肥嫩感卻不過油

處理的好好吃,超想要一碗白飯的,哈

接下來的料理是魚類,這間感覺是滬式海鮮料理餐廳,棒

海鮮都非常新鮮,而且上海味畢竟平常少吃,非常新奇

古法清蒸石斑魚,上面鋪滿瓜仔肉(又是超下飯的啦!)

IMG_4429.JPG    

石斑魚的底下有塊嫩豆腐

魚肉和著瓜仔肉跟嫩豆腐還有醬汁一起吃,突然很想念白飯,哈

IMG_4509.JPG  

魚肉鮮嫩好吃,瓜仔肉不死鹹又有味道!好吃

豆腐超嫩,只是我跟Kuen用筷子技術不好,只好用湯匙吃!哈

再來肚子也差不多飽了,上來一套很清甜可口的菜餚

羅漢翠綠鮮時蔬,對了,這裡的菜名非常有古味,感覺很射鵰英雄傳,哈

IMG_4503.JPG IMG_4504.JPG  

吃完這麼多種口味料理,換換口味感覺很棒

這裡我最喜歡吃的是小菇菇,恕我孤陋寡聞,其他的蔬菜不知道名字><

不過我有吃完他們!

然後再來籠上海圓籠小湯包,旁邊附以烏醋醬油,裡面還有薑絲

IMG_4515.JPG IMG_4516.JPG  

雖然小小兩顆,可是滋味非常好吃

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這是湯包不是小籠包,咬下去的時候會有湯汁

所以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不要燙到><

IMG_4517.JPG  

皮薄湯汁多,而且裡面是高湯,要記得用湯匙裝盛

還可以喝口小小的高湯!

再來最後就是甜點跟水果囉!

酒釀雨花石湯圓跟寶島四季鮮果集

IMG_4518.JPG  

水果倒還好!我只記得西瓜非常甜!可以留最後再吃

湯圓是熱的,已經沒有酒味,只有淡淡的甜味

裡面紫色大顆圓圓的就是湯圓,而且是芝麻湯圓

我第一次吃大湯圓,出乎意料非常非常好吃

雖然湯圓很燙,可是咬下去破開後是濃濃的黑芝麻,比我想像中好吃,棒棒

IMG_4519.JPG  

又結束在一個很完美的Ending,可見甜點多重要!哈

雖然常吃台式海鮮調理方式,熱炒類,不過換換口味吃看看上海料理

口味超棒,適合喜歡海鮮跟重口味的人!(心)

 

 

六福皇宮 上海留園餐廳

02-87706565

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,隨時第一手幸福資訊喔!

FB粉絲專頁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