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87.JPG   

這一次前往大陸自助旅遊,因為剛好信用卡對搭乘商務艙有特別促銷優惠

所以跟平常不同的多花一些些錢改搭乘商務艙,體驗一下商務人士的感覺!

搭商務艙的好處可以優先登機,難得享受一下迅速上機的感覺,哈

IMG_6089.JPG  

這次搭的飛機是波音747機型,還滿大台的!

跟回程所搭的飛機比較起來,去程的比較新,質感比較好!

進去後空少會在門口指引座位方向,入座之後,忍不住東瞧西瞧(鄉巴佬)

本來想要坐靠窗的位置,可是今天是滿機的!已經都有人預先畫好機位了,所以只能坐走道邊><

旁邊的大叔感覺很熟門熟路,應該是常坐商務艙的男士

所以鄉巴佬我有什麼不會的地方就偷學他!(感覺他有小發現我是鄉巴佬)

商務艙的空間很大喔!腳還可以伸直!

一上機就忍不住踢來踢去

IMG_6090.JPG IMG_6091.JPG  

正前方除了有置杯架,還有很大的液晶螢幕可以用來欣賞電影跟看電視節目!

不過因為台灣飛大陸深圳直飛時間很短,我又一直很鄉巴佬在研究商務艙

就沒有空欣賞電影了!><

而且座位的椅子是很炫的電動調整座椅,本身就非常大又舒適,又可以再依自己喜好調整

IMG_6092.JPG  

還可以變成睡覺模式!只是真的時間很短!所以也沒有空試><

可能要飛日本線或歐洲線才有機會在飛機上睡午覺!

華航的商務艙看過去清一色都是紫色!感覺很優雅,而且很有太空椅的感覺!

ps空姐都很漂亮又優雅!非常賞心悅目!

IMG_6093.JPG  

椅子背後還有個掛勾,可以讓旅客吊外套!

立馬試吊了一下!果然好用!

IMG_6095.JPG  

在我很到處亂摸亂看時,美麗的空姐送上熱茶跟熱毛巾給我!毛巾很燙手><

裝盛熱茶的杯子很優雅!

不過旁邊的大叔一定很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連杯子都要拍照,哈!

IMG_6094.JPG  

然後有個地方很讓我驚訝

竟然有MENU可以讓我挑選待會要吃的餐點!!跟餐廳一樣了嘛!確定是在飛機上嗎??

提供的紫色菜單配上梅花圖案,很中國風!

IMG_6100.JPG  

除了有去程的餐點MENU,也會看到回程的餐點喔!

也可以順便看看回程準備要吃什麼!主餐都有西式也有中式套餐

當天的主餐西式的部分有糖醋龍膽石斑或匈牙利墩牛肉可以選(國賓大飯店設計)

中式的部分是懷古醬滷黃金豬麵線!

 IMG_6097.JPG  

還都會提供日式軟麵包,酒釀桂圓麵包(吳寶春)跟季節鮮果還有起司蛋糕

天ㄚ!一整個也太豐盛了吧!

突然後悔剛剛在貴賓室好像有點吃太飽了><

而且除了有餐點可以挑選,還有機上飲料可以挑選!

有餐前酒,烈酒,餐後酒,啤酒,香檳,茶跟咖啡可以選擇!

嗜酒的人一定很開心!

不過頂多好像看到喝杯香檳或是紅酒,可能大家都怕醉!哈

IMG_6098.JPG  

選好之後,空姐會在餐桌上鋪上餐巾布!

是淡淡的黃色,會把整個小桌子都填滿!感覺好像不小心就會弄髒

不過我很小心,所以沒有弄髒!哈

IMG_6101.JPG  

然後就準備上套餐餐點了!是由空姐一份份送到座位旁邊給旅客享用,超像機上餐廳!

OH MY GOD!

看起來也太豐盛了吧!有點嚇到我,真的覺得我很鄉巴佬(無言)

IMG_6102.JPG  

旁邊的那一捆東西包的是餐具!分別有兩份刀叉跟奶油刀

把餐具放開之後的布要當圍兜兜使用喔!這樣吃飯才不會弄髒衣服(這是模仿旁邊優雅的大叔)

IMG_6110.JPG  

首先來看看主菜!我選的主菜是龍膽石斑,做成丸子塊狀,糖醋風味很適合配飯!

肉質很鮮嫩,不會一夾就鬆軟,魚肉很新鮮下飯,好吃

IMG_6103.JPG IMG_6104.JPG  

旁邊的是福建炒飯,這種炒飯我只有在祥發茶餐廳吃過!

以在飛機上吃來說真的很好吃,炒飯非常的夠味!搭配糖醋魚很剛好!

還有很多我喜歡的菇菇,吃得很開心

IMG_6105.JPG  

不過不用擔心太鹹!因為有水可以喝!

而且是evian的礦泉水喔!只覺得很甘甜好喝,所以跟空姐續了一杯才發現是evian!

IMG_6109.JPG  

麵包的部分本來剛上桌只有日式軟麵包,後來空姐會用籃子裝問要不要酒釀桂圓麵包

如果跟空姐說要吃

就會另外再給酒釀麵包(吳寶春),不過相比之下我竟然比較喜歡普通的軟麵包(驚!)

因為配上奶油塊好好吃喔!

IMG_6106.JPG IMG_6111.JPG  

不過左邊的夫妻檔吃了好多顆!可見酒釀桂圓麵包還是很好吃的!

吃到這就超飽了!不過女生甜點的胃永遠是另一個(竊笑)

所以就開始吃水果囉!水果很新鮮!西瓜非常甜(滿足)

IMG_6108.JPG  

要從酸的開始吃!如果先吃西瓜再吃鳳梨,就沒味道了

還有喜歡的起司蛋糕放在最後,再一起搭配熱紅茶享用,非常有解膩的效果喔!

熱紅茶要另外跟空姐點喔!

可以選擇加糖加奶,我只有選擇加糖,我比較喜歡紅茶

IMG_6107.JPG IMG_6112.JPG  

整個吃完超級飽!好吃跟精緻度完全顛覆我對機上餐飲的想法!

跟以前坐經濟艙的飲食吃起來也差太多了(驚訝),人生果然處處有驚喜

吃很飽悠閒的休息之後就到深圳了!(直飛真的很快)

IMG_6114.JPG  

--我是分隔線--

回程一樣是搭乘商務艙,在深圳機場華航貴賓室休息超級久,因為飛機誤點兩個半小時><

不過以貴賓室來說,桃園國際機場的真的大加分,外面又好逛!

建議出國時可以早點到機場,多花點時間在平常不會去的機場悠閒多逛逛!

這次終於坐到靠窗的位置了!不過座位並沒有坐滿,我旁邊就沒有坐人

不過上次有優雅大叔已經讓我學習過一次,所謂一回生二回熟

所以這次我已經很從容不會像鄉巴佬了,哈

IMG_6157.JPG  

一樣在座位等待起飛時,會有熱茶跟熱毛巾!

在起飛到達穩定飛行高度之後,空姐會來幫忙圍餐巾,就知道要準備用餐了!

IMG_6158.JPG  

也許這次是晚餐的關係,感覺比較正式一些

餐點一樣是有中式跟西式可以選擇

主餐的部分有:西式部分的炒香菇牛或烤香料雞腿肉可以選擇

中式部分是台式排骨麵

因為我沒有吃牛,又不想在飛機上吃麵食,所以我選了香料烤雞腿!

後來覺得選西式是正確的!看起來超級豐盛!

IMG_6159.JPG  

首先是前菜的部分!

前菜是干貝沙拉佐千島醬,千島醬是分開的喔!可以依喜好自行添加份量!

不會過甜,所以我整包都加下去了!生菜非常清脆新鮮好吃!

干貝的部分甚至比紅花的好吃!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最喜歡鐵板燒的干貝!

不過干貝給的很大器!尺寸不小

不過紅椒因為不敢吃,我就沒有吃了><

IMG_6162.JPG IMG_6163.JPG  

主餐的部分式香料烤雞腿!

取代台灣較常使用的米飯,而改用洋芋來代替!還不錯,更有西餐的感覺!

旁邊佐以蘆筍!雞腿肉較為重口味,搭配起來吃剛剛好,多吃青菜比較健康

IMG_6160.JPG IMG_6161.JPG  

餐具一樣有刀叉可以方便把雞腿肉切小塊來食用!

一樣有附贈我喜歡的麵包,這餐有全麥麵包跟香蒜麵包(想念濃湯)

我很喜歡樸實的麵包加上奶油塊!喜歡

IMG_6166.JPG  

等到餐點全部吃完也超飽了!

接下來再吃吃水果!均衡一下飲食!

IMG_6164.JPG IMG_6165.JPG  

水果非常新鮮且鮮甜喔!就算是火龍果也是很有味道!感覺都是有經過挑選的

我很喜歡!

吃完雞腿肉突然很想喝可樂洗洗胃,所以就跟空姐要!喝完超解膩!

IMG_6167.JPG  

吃完餐點之後整個歸心似箭!每每離開台灣都會更想念這個可愛的小島

夜晚的台灣非常美麗!

我愛台灣!LOVE

IMG_6170.JPG  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,隨時第一手幸福資訊喔!

 

FB粉絲專頁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