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5466.JPG  

又來消夜美食時間,繼續搜尋桃園夜晚美食

這家村民食堂大概兩個月前就有注意到,不過一直沒機會抽空來吃

今天晚上剛好Kuen剛好也有點想吃小火鍋

所以就趁機拉Kuen來嘗鮮了!

IMG_5436.JPG  

因為是晚上來,所以外觀拍得比較不清楚

村民食堂位於中正區的豪宅區,所以門面也是超挑高的!

大門很氣派,看起來完全不像餐廳大門的感覺

IMG_5437.JPG  

看到這個門就很勇敢的進去就對了!

目前餐廳一樓還沒有開放,不過103/7月會開放

山越 日本料理

IMG_5443.JPG  

一樓大門進去是經過設計的水池,會有水緩緩流動

應該是大師指點要有這樣流動招財!(推測)

我跟Kuen很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,座位都是獨立出來的空間

IMG_5440.JPG    

對很重視隱私喜歡安靜的我們是大加分!

椅子跟桌子都是木頭,而且非常日式的風格,有很沉穩的感覺

IMG_5439.JPG  

上桌時發現各人會有獨立的盤子跟餐具

筷子也是木頭喔!村民食堂真的很喜歡用木頭呢!

不免俗的在放筷子的紙套上有小打廣告

IMG_5438.JPG  

在桌子坐時,店員會先給一張菜單

這裡比較特別是半自助式喔!點好想要選的鍋物之後,要拿單子去櫃檯結帳!

跟茶自點有點像,所以有想吃的東西先一次點好

可以省下一些等待的時間!

不過實際測試過等待時間還OK,不過晚上人比較少也抓不準

IMG_5444.JPG  

鍋物的價格從250元起跳,有分日式昆布鍋跟壽喜燒跟昆布素食鍋

另外所有的肉盤都可以另外再單點,也有日式鍋料,海鮮鍋料,綜合蔬菜盤跟綜合菌菇盤

也有飲料類,比如可樂或日本酒可以單點

都點好後就可以拿到櫃檯去了!這時候在座位上就可以準備醬料跟等吃囉!

IMG_5441.JPG IMG_5446.JPG  

醬料區跟一般火鍋店一樣,應該有的都有

我自己喜歡的沾醬是混合沙茶,蔥花,蒜末跟日式醬油!

村民食堂的蒜末切得比較大粒,也很喜歡!

最先上來的是統一化的菜盤!

IMG_5447.JPG  

跟平常火鍋店的一樣,只是多了點精緻跟用料較好的感覺

我很挑食><,只吃了蟹肉棒,蛤仔,金針菇,玉米跟日式豆腐還有香菇

但是每種都非常好吃!

日式豆腐很特別!平常很少吃到,膨脹後會變大,吃起來很嫩!

IMG_5448.JPG  

蔬菜也清洗得非常乾淨!

今天剛好有我喜歡的大陸妹!而且高麗菜當湯底也很棒,湯會很清甜,我也很喜歡

高麗菜切了兩大份

IMG_5449.JPG  

只要點鍋類都會有附餐(米食類)跟紅茶(飲料)

附餐三選一,有台東關山白米飯,寬粉跟手工烏龍麵可以選擇

我跟Kuen都喜歡白飯,村民食堂的飯粒不錯太過於軟爛,很ok

只是對男生來說,每晚的份量比較小,一定會續碗,哈

IMG_5451.JPG  

另外飲料是附去冰的紅茶

Kuen超愛可樂,所以我們還加點了可樂

隨著可樂來會很貼心附上杯子跟吸管,吃火鍋配可樂超解膩!

IMG_5450.JPG  

昆布單人鍋子尺寸不大,相對之下壽喜燒的鍋子比較大

放了喜歡的火鍋料跟一半高麗菜進去之後就快滿了,我還讓湯有點溢出來><

技術有點不好><

火侯沒調整好讓火太大了!火的開關在桌子下,可以自己調整喔!

IMG_5453.JPG IMG_5454.JPG    

蔬菜放了一半之後鍋子就滿了,只是吃小火鍋我很喜歡多些蔬菜

所以一開始都會塞得滿滿滿

雖然是昆布清湯,但最後湯都會很鮮甜好喝!

然後就是肉盤上桌了!肉應該是現切的

因為村民食堂沒有提供我喜歡的羊肉,所以我點了葛瑪蘭極黑豚和風鍋

IMG_5455.JPG  

肉類份量不小,而且切的厚度剛好!

豬肉要煮到全熟才可以吃喔!跟羊肉比起來相對較厚實,也比較飽足

圓圓的一大塊,看起來就很滿足呢!

IMG_5460.JPG  

不過現切的豚肉非常新鮮好吃,而且不是那種被凍得很硬的那種樣子!

稍微認真涮到全熟就可以吃囉!沾我最喜歡的沙茶醬料一起就好好吃!

而Kuen點了上選雪花牛肉和風鍋

IMG_5457.JPG  

切的方式是以細長式的

村民食堂的牛肉分為澳洲穀物飼養牛肉,美國培根牛肉,美國沙朗牛肉,上選雪花牛肉,無骨牛小排,頂級沙朗牛排

分非常多!愛吃牛肉可以在這裡選到自己喜歡的肉

還因為這樣特地請教服務生,不過因為只有雪花牛打上推薦的*號

所以經服務生推薦而選了雪花牛!果然好吃!

Kuen還加點了一盤!

IMG_5463.JPG  

不過這中間有個插曲!

因為平常Kuen跟我去吃涮涮鍋時,他都是點培根牛肉

所以要加點肉盤時,我們也先點了培根牛肉

IMG_5462.JPG  

結果!因為先吃過了雪花牛,所以Kuen吃了發現差異很大!

只吃了一塊就告訴我雪花牛比較好吃,然後就皺眉頭說不喜歡想要換

所以,我只好厚臉皮去問櫃台小姐能不能換><

其實這完全是我們的錯跟無謂的要求,櫃台小姐可以不要理我們

可是她多給我們一盤雪花牛!!!

太讓我訝異了,服務部分完全給100分!!!讓我超感動的!!!

再回來繼續介紹~

我很喜歡菇菇類,今天Kuen大發好心要請客

還點了百花菌菇綜合拼盤給我吃!

IMG_5459.JPG  

有四種菇類!每個都好好吃!

新鮮鮮嫩多汁,稍微川燙過後就很好吃!連Kuen都很稱讚,還吃了好幾塊!

我最後跟玉米一起吃,又甜又鮮嫩,還幫自己補充了一些蔬菜

IMG_5465.JPG  

Kuen非常喜歡蛤仔,所以我們還多點了一盤大野蛤

我們只要去吃涮涮鍋,基本上這是必加點的海鮮類!

IMG_5456.JPG  

底下有撲滿碎冰保持蛤仔的新鮮度,每個蛤仔都很大顆!

而且都有好好處理,吐沙吐得很乾淨喔!

最後把蛤仔丟下去一起煮,就變很新鮮濃郁的蛤仔海鮮蔬菜湯!

IMG_5464.JPG  

喝完湯真的全身都暖呼呼的呢!

吃完之後還會送上酸梅冰沙,讓我們解解口中的油膩感!

整個大滿足!

 

村民食堂

03-3165599

桃園市中正路1078號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,隨時第一手幸福資訊喔!

 

FB粉絲專頁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